close
3/6帶2隻狗狗去2家銀行(一間近一間遠)
果然儒子可教也~講過一次"在外面等我喔"吉祥就不知道不能進銀行大門
不過等不急都自己先回公司等我了!(表示知道家在哪也看得懂紅綠燈)
3/7的中午利用午休準備去2家獸醫那貼送狗孫寶寶的資訊/照片
順便買除跳蚤和心絲蟲的藥
怎知那小黃又追著我的車往大馬路去(可能覺得我都冷落她~所以她決定要跟蹤我)
她已經很久沒有追我車了(自從我去年9月開車壓到她的腳以後就知道車車很危險)
加速想給她甩掉...怎知遇上紅燈又給她追上來
追了快3站的公車站終於停車讓她進來...好喘的小黃喔!!
厚~一路上我火氣上昇跟她說...我去獸醫那妳還敢跟來
果然..第一家她傻傻的下車不知道
不過到了第二家她去結紮的那門口馬上調頭就走
哈哈~~獸醫們從落地玻璃門看她在外面等我時非常驚慌的走來走去
獸醫們一直笑個不停....似乎這招很有嚇阻作用
因為我下班要去開車時她又想跟來
我一喊"不准跟來"....她真的原地定住
一直目送我上車並開走都沒有再跟來了
太好了~~
 
第二家的美女醫師建議買一般預防心絲蟲的藥給吉祥就好了
因為我說我看當時試紙反應出來的顏色很淡
那表示沒有很嚴重所以不需要那麼強烈的方式去殺蟲
因為很傷肝也容易被死蟲塞住造成血栓(一直要吃抗凝血藥)
既然預防心絲蟲的藥我都會給她們吃的
所以就用漸進的方式(約2-3年)去慢慢的減短蟲的壽命(蟲可活6-7年讓牠們減到2-3年)
不過平常就不要讓她太興奮..因為死蟲可能會塞住心臟的
還有學到很特別的一件事就是:
因為心絲蟲是靠蚊子傳染
所以原帶有心絲蟲的貓狗被叮了之後
得在蚊子的體內先被"化學反應"
反應之後再去叮受害者時
那些感染血液中的蟲卵才能夠在新宿主內孵化成蟲
蚊子真的是奇怪的病媒?!
(不過放心~人的心臟並不適合心絲蟲居住)
今天下午給了牠第一次的心絲蟲藥
希望牠的反應不要太大能順利的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