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小黃在2006年5月生的狗寶寶Whisky剛剛被原飼主棄養
我實在不能相信他們因為情侶分手就想把牠送到收容所
原以為牠是最幸運的一隻但是才一年多就變成這樣
上網看到原來有人特別限制不讓學生或情侶認養動物
現在我很能了解出養人的這種考量(他們不是穩定的飼養族群)
雖然現在知道牠被送去新竹鄉下而不是收容所
但這些小動物沒辦法選主人所以我為牠難過
只希望牠不要再被二度遺棄....

WHISKY被送走的原因是牠會一直吠叫
訓練師告訴我這是因長期住在室內
沒有跟其他狗或人有很好的社會化
所以現在一換環境就顯示出牠沒有安全感和自信心
媽媽上班牠就一直吵~因為附近鄰居的投訴才讓她們決定把狗送走
她們如果知道狗狗從小就要開始接觸很多不同的人事物
這樣就會避免掉這個因不安或害怕而吠叫問題


我撿到的狼犬現也已經8個月大了
現在送到訓犬中心做訓練
下個月底才能夠結訓回公司當警衛犬
要養這麼大一頭狗也不是在我的預期之中
但是我想就是緣份
而且慢慢從飼養中了解到很多跟狗的互動和牠們的語言
我也聽取獸醫師/訓練師的建議要讓牠去接受訓練
尤其是這樣聰明又好的犬種更要好好的讓牠發揮所長
免得未來牠咬傷人或製造其他麻煩的問題
最後又要被迫送到收留所或直接安樂死的命運
訓練牠們才能給自己和狗都有好的生活品質
也能夠讓自己和狗狗的溝通更容易
上星期去探視狗狗感覺她變得比較穩定
已經可以很容易的讓我牽著腳側伴行
而不會一直橫衝直撞(力氣很大沒有訓練前我拖不住牠)或咬住鏈子等壞習慣
在那裡也有多機會跟其他狗互動(沒有身體上的接觸但是能夠從味道或視覺知道對方在附近的存在)
現在見到比牠大的狗牠也再不害怕了!!

其實我覺得如果她還有天份希望能夠變成一隻狗醫生
牠4個月大時上過狗醫生的基礎班(牠還有中級和高級班要去)
發現因為牠實大得很快在很短時間內我已經拖不住牠
如果是小一點的狗可能還OK但自己是沒有那麼有技巧的訓狗生手
所以才先送去給專業訓練師訓練等牠比較穩定些才繼續帶回去上完狗醫生的訓練
要考試通過狗醫生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是要看牠的天份了!!
台灣狗醫生:
http://www.doctordog.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ce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